close
第一次參加比賽性質的活動,還真的會有壓力。因為有上班,所以都找有空檔時做一點做一點。
模型選定也是突然決定用PG OO,雖然當時正在做MG Wing Ver.Ka。想說要清山積,就做大一點的。
這架感謝Steven學長出資,讓我無痛入手。在此深深鞠躬感謝。

一開始,從OO Raiser做起,剪下料件也沒立刻打磨,輕微除去湯口就組裝,有想先假組的意味。
但這方式讓我多了更多的工作時間,下次要一併打磨比較快。又沒要改造,假組有點沒意思。
(對於遮蓋很廢的我來說,尤其是)
就這樣裝好了OO Raiser後,又買了夾鏈袋才比較知道怎麼將同色系料件分類以利上色。

OO本體很多地方我組了相當多次,因為居然很多我沒看清楚,裝錯了。囧。
拆拆裝裝,裝裝拆拆,尤其是手臂的部分。真是累死人。
GN輸送帶真的看不見又難裝的,我就開無視法。^^||
打磨幾乎都用到600號水砂紙而已。頂多用一下800號的綠色海綿。
連重噴一次補土都沒有,所以有些細部看得到收縮的痕跡。

因為沒想強調內構,(居然還買了透明套件),所以我用了之前幫老闆裝的MG 海牛剩下的顏色來上。
沒考慮用MAX噴法是因為,看起來會很沉重。所以我只有藍色的部分有稍微做一下MAX噴法。
當然OO Raiser的飛彈也有,但多數彈頭可能已經投射了,居然找不到來入鏡拍照。

用色一覽
內構灰:混了一堆GAIA消光黑跟大罐的白色。
藍色:噴海牛剩下的藍色,混了白色,所以顏色很淺。
白色:加了微量海牛藍跟螢光粉紅,讓白色有點透 藍紫色。
紅色:某次剩下的GAIA紅跟一滴魔幻紅,微量螢光粉紅跟白色。
OO Raiser白:GAIA珍珠白加微量海牛藍。
黃色:純色黃加一點點白色。
透明藍:無添加,就GUNZE油性透明藍。
眼睛綠:GUNZE透明藍加微量GAIA純色黃。(應該噴失敗了,所以看不出)
墨線:TAMIYA 法朗(忘了正確國字了,囧)黑
起落架:星光銀(大罐)
手:黑鐵

珍珠白上的時候,加了金屬溶劑不夠多,一開始顆粒超重,不過卻有另外的fu。
內構灰因為不願意跟多數人一樣上黑鐵色,所以改用一般的深灰代替,可讓主題明顯。
墨線因為忘記正確步驟,急著擦掉就造成髒汙的感覺,當我在wash也可以。
水貼真的很搞死人,因為心情的關係,所以沒噴消光,所以有些拍完照後他就掉了!!!!!!!
看雜誌調pose也不是很簡單,尤其是我裝完後,OO居然腳有點容易晃動。
架上OO Raiser一定往後倒,這還真是甜蜜的負荷呢。
雖然沙慈已經被洗筆用溶劑變成木乃伊了。 嗚嗚

還好有攝影棚,拍起來比較OK。稍微遮去腳架,看起來就會比較OK。哈,大概腳架也沒上好色。
許多POSE參考HJ 1月號中文版,舉起GN III Sword是自己想到RX-78的last shoot。因為劍太重
所以用攝影棚頂部抵住,拍起來剛剛好。
部分有拍出眼睛綠光或GN爐運轉的光是透過慢速快門來拍。真的要搞死人了。
拍完就刮了不少內構,等哪天心情好,重噴一次,再上透明外殼再說。

很高興可以參加鄉民盃,目前計畫不入手新模型了,把手邊那座山(請見爛尾篇相本)清光再說。
歡迎同好提供建議,謝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