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紀錄:
中社社區,夜騎熱門路線(台北市→士林→至善路→外雙溪橋→中社路→中社頂)
碼表里程,從家裡出發到結束回來約30.14km,騎了3小時22分31秒,最快飆到50.25km/h,總共騎了55km了
上坡約花38min抖抖抖的,時速都在6kmh左右,但是完成了不落地紀錄。

參考連結愛咪的網頁

心得:
熱情的Stone特別幫我的新車舉辦了首騎,給了我兩個地點挑,一個是中社路另一個則是烘爐地。想說集合地點要到中和有點遠,那乾脆就選我家樓下集合的中社路好了。確定地點後整天很興奮,也很期待。老想著有沒東西忘了要先準備,或者需不需要再買什麼配備,整個敗家的欲望極度濃烈。

一下班就急忙衝回家換褲子,沒車褲的我就穿著七分褲搭著涼鞋,扛著車下樓了。趕忙著進了小七買了巧克力跟運動飲料,也沒看到香蕉可吃,說是可以預防抽筋,就衝去集合地點了。

騎經過的同事信達還停下來打氣,這樣也會遇到,那我肯定要騎完囉。後來膽顫心驚的騎到了故宮前的小七集合,一路上車子真的很多。看stone閃來閃去也挺恐怖的,尤其是切到內側車道以左轉的時候。還有遇到了一個上坡,還終於體會持續上坡真的要有些體力才可以應付。到小七那又補給了一些熱量,等著其他人的到來。這空檔stone就試了我的車,覺得巧克力胎真的很吃力,不過整體造型很好看,一整個火紅。也認識了小P(KHS-T2)、紅小P(低調的Gaint)跟Tony(公路車),後來到的愛咪跟他達令,也是騎KHS的小折。可憐的是愛咪快到的時候,被突然打開的車門給嚇到,就摔了。幸好沒怎樣,車主也嚇壞了。以後騎車真的都要留意路邊的汽車,真是殺手呢。

差不多時間就出發了,不過我忘了計時,以致於現在不清楚騎了多久到山頂。一路上到橋的時候還騎得ok,雖然都是落後,大概是輪胎太浪費我的體力了。Stone也教了我一些變檔的訣竅,上坡前要先換到輕檔,免得踩不上去。也要避免上坡時換檔,以免傷了變速系統等,都讓我比較有概念。

後來過橋後的山路,大家就徑顧騎自己的,我就壓車幫大家注意後方安全。事實上是跟不上,只能在後面慢慢踩。騎不到10分鐘就覺得好久喔,對自己期許是不烙跑,但內心是要求自己不落地拉。就這樣晃晃抖抖的騎著,有些地方可以感覺到寒冷,有些地方則害怕成群的狗會衝上來,有些則感到大家都消失在遠方的孤寂。想說轉個彎就是下坡,這是許多環島的人寫的心得,凡上坡必有下坡。但這段路我沒看到,迎面而來的都是不斷的上坡,苦情阿。幸好一路上的車輛很少,不至於讓我還有騎車的危險。遇到一些下山的人還喊聲加油,我想我體會到練習曲中環島的滋味了。即便感動造成的賀爾蒙分泌也僅讓我維持6km/h的時速,也心滿意足了。

在我不斷的告訴自己,這點路騎不上的話怎去環島,還有,一直告訴自己要撐下去。即便汗一直流到眼睛裡,屁股也開始陣陣的麻了起來。終於我看到了公車迴轉處的他們了,停下車後一陣腿軟,就倒下去了。哈,還是讓我不落地的上山了。趕緊拿出風衣穿著,補給飲料跟食物後,就跟大家寒喧聊一下。原來還是可以騎得上來的,也還好沒挑戰烘爐地,因為聽說更難。而愛咪也分享她回娘家買的KHS配件,其中topeak蛋蛋包超實用,未來可以考量。

待了十幾分鐘後,就決定衝下山了。胖子果然重力加速度夠快,一路還是有點放碟煞。因為我不想就這樣飛到對面車道,況且有些路段還是溼滑的。一心想著讓碼表最快速度可以破表,有些時候還是就給它盡情的衝刺。到山下不到五分鐘,真不知道剛半小時上山在騎心酸的喔。最後大家拍了一些照,就沿著原路騎回市區了。愛咪跟其他人則留在中正路附近的夜市,我則跟stone、tony還有小p就騎到承德路回去。剛磨練過踩起來格外輕鬆,看著承德橋想說可以一鼓作氣衝上去,但往往都是事與願違。我衝到1/3不到就沒力了,也忍著不抖免得嚇壞後面的騎士。天啊,我真的需要再練練。帶他們去吃豆花莊,tony先離開,就結束了今天的夜騎了。其他的補充,就等底片沖好再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培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